聖保祿堂區
聖保祿年特輯

朝聖者心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朝聖者:陳愛蓮 - 學校校工
  為響應教宗勉勵信徒效法聖保祿宗徒的傳教精神,並藉此加深學生對聖保祿宗徒的認識及信仰體驗,豐富學生的靈性生活。嘉諾撒聖瑪利學校於 2009 年 1 月 31 日(年初六)舉辦親子朝聖活動。
  早上九時許,約 50 位教友學生跟隨修女、校長和六位老師來到聖保祿堂,得到范神父熱誠的接待,使人有一份親切感。此外,導賞員細心的安排,給學生很詳盡的、有條理的講解,讓學生從 DVD 中認識聖保祿宗徒;又如數家珍的,從四樓樓梯直至地下的有關聖保祿的大型圖片中,一一詳盡地介紹聖保祿的生平、他的歸化、他的三次傳教行程、遇到的困難和何以堅毅的精神和信賴上主的心去克服一切,所到的地方,建立各地的教會,並關懷教會如慈父;囚居的日子,不忘以傳教的熱誠去接待見他的人。我們都感受到聖保祿那份愛主之情和為信仰作証的熱忱。
  見到學生和家長聚精會神地聽,又頻頻地點頭,拍下了不少照片,就知道他們都欣賞聖保祿的傳教精神;後來,從他們口中,確知他們十分欣賞導賞員對聖保祿宗徒的了解如此深。難得的是,大年初六,理應在中國新年氣氛中,繼續家人共聚或與親友賀年的,但她們好像由另一個角度去看家庭,就是在天主的大家庭中,與我們這些兄弟姊妹,分享她們心中的富裕--對聖保祿一份深深的體會。
  願主祝福這個堂區,報答那些傳揚福音喜訊的人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朝聖者:鄧 斌 - 終身執事候選人
  在「保祿年」能夠參與聖保祿堂朝聖,是主給我的恩賜。透過范錦棠神父和導賞員們的詳盡介紹及講解,我深切領會到聖保祿的一生──他對傳教的熱誠、對自己所建立的教會如慈父般的關懷、以及對基督那股矢志不渝的精神。
  最令我過目不忘的,要算是入口牆上那幅用碎石裝嵌而成的壁畫。它可分為三部份:第一幅是掃祿本著對猶太教和祖傳法律的熱忱,竭力迫害基督的教會。看著掃祿的眼神,殺氣騰騰、目露凶光。他的右手握著長劍、左手發施號令,威懾得令人望而生畏,他甚至命人向他跪地求饒。
  第二幅是掃祿在往大馬士革途中,基督忽然在異光中顯現給他,使原本是基督徒迫害者的掃祿,剎那間目眩口呆,倒在地上。第三幅看到歸化後的保祿,他的目光是「信德的眼神」,他受到基督的催迫,宣認主是默西亞。最後保祿更為信仰灑熱血、擲頭顱,戴上殉道榮冠。這時的保祿右手拿聖經,左手執長劍,是為悍衛真理。十字架是保祿的跨耀,他勉勵教徒們應保持教會的合一。他背後聖教會的形象,正好用來提醒我們教會猶如一身。
  從敘利亞安提約基雅,保祿開始了他那驚人的傳教工作。他以「外邦宗徒」的身份,三次出發向外邦人傳福音,拓展基督的神國。保祿是教會的中流砥柱,被稱為「偉大的宗徒」,是實至名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