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祭台壁畫
  不管主保聖人是誰,我們信仰的重心只有天主,我們的焦點也應該是主耶穌基督。帶著五傷復活的耶穌就在祭台的正中上方,祂是活生生的祭品,在彌撒中,耶穌親臨祭祀,祂既是祭師也是祭品。
  人類因原罪的禍害,使人與天主的關係決裂,我們原本再沒有資格祭獻給天主,但通過中保耶穌承擔了人類的罪,藉耶穌在十字架上血的祭獻,我們才得以提升,才可以重修天主與人的關係,重訂新而永久的盟約。
  祭台是基督的臨在,保祿雙眼不是凝望昔日十字架上死而復活的耶穌,而是朝向?祭台上活生生的耶穌。保祿也跟耶穌走這條祭獻之路,同樣我們每天的生活也是一種祭獻,我們呈奉的祭品又是甚麼?
  保祿身後有一班跟隨者,有男有女,不同的膚色,有些堅定不移,有些稍感疑惑。福傳的路上不是也遇到這情況嗎?我們需以保祿為師,踏遍天涯地極,不斷歸化,引人歸化。當大家凝視此壁畫時,祈望你們的心感應著這句愛的召叫:「你們要到普天下去傳播福音。」


附註:此壁畫是由北京藝術家張琪凱先生,
於 2009 年初到本堂,用一星期左右時間,親筆繪畫而成。

壁畫繪製者--張琪凱先生


2009 年 6 月 28 日主保瞻禮中由陳日君樞機祝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