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保祿堂區
聖保祿年特輯

服務員心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聖保祿朝聖團
  很高興成為聖保祿堂朝聖團服務組的服務員,轉眼間保祿年已經結束,回顧過去一年服務了不少朝聖團的情景,仍然歷歷在目。
  得知本堂被教區指定為聖保祿年的朝聖中心時,堂區議會成立「朝聖籌委小組」,分配工作,本堂的男士會,婦女會連同聖雲仙會合力組成一個「朝聖服務小組」,經過多次的商議後,訂出服務計劃。服務組的工作範圍很廣泛,包括接待、維持秩序、拍攝、救傷、音響、搬運、後勤、通訊聯絡、售賣聖物等。我們會視乎不同的情況,例如團體的人數多寡、年齡長幼、逗留時間的長短、團體的性質、不同的語言及特別的要求等,在服務上作出彈性的安排,盡力配合,務求讓朝聖團能安全而又有秩序地參與堂區導賞。

  服務堂區是天主的召叫,我們樂於以服務員的角色為主工作,透過服務,天主賜與我們更多恩寵。另一方面,透過這福傳的服務工作,例如因為每一次我們也需要與朝聖團一同聽導賞員講解,使我們更加認識保祿,從而提昇我們個人的信仰。
  此外,透過服務,堂區弟兄姊姊間的感情、溝通和處事方面越來越有默契,一個眼神、一個身體語言都能傳送出不同的訊息和不同的回應。我們非常欣賞各組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,特別是一眾導賞員,還有工作人員 之間合作精神,尤其在協助有需要的朝聖者,特別是年長的教友,每次給他們安排坐下聆聽講解時,他們都報以一個微笑、一聲謝謝,時常令我們感受到一股暖流在心內澎湃,推動日後更加投入工作、積極為主服務,成為福傳的器皿,一起分沾豐碩的成果。